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十问吴京:“最喜欢粉丝用这个词评价我!”【5】

2017年08月0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拍摄《战狼2》时,吴京更拼了。他苦练军事技能,甚至亲身上阵驾驶坦克并完成漂移,影片中惊险刺激的爆破场面背后,是更令人感动与揪心的涉险拍摄经历。

影片开头有一段“海水中的激战”,在拍摄这段长达6分钟的一镜到底的长镜头时,吴京差点丢了性命。为完成这个画面,他在3天之内练会在水下无辅助工具地待到3分半钟,有两次还遇到了生命危险。“一次是刚要往海里跳时,发现有一只褐色的有毒大水母;另一次是身上的铅块负重过多,氧气不足导致下沉。”

正在拍戏时,吴京多次受伤,有一次被钢板重重的砸倒在地。在拍摄射击戏份时,吴京的眼睛被碎石擦到了。

吴京在试戏时,手腕卷进了铁链里。

受伤后的吴京咬牙忍痛上药。

在拍打戏时,吴京要求动作指导用力踢自己的头部,没想到后来吴京的头部真的被踢破了。《战狼2》中的打戏拳拳到肉,观众大呼吴京“太拼了”!

从全国武术冠军,到“武打明星”,再到如今“燃爆了”的“战狼”,吴京用搏命的演出,赢得了超高的口碑,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采访:李语 阮超 王星 文字整理:蒋波 陈苑)

(责编:陈苑、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