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十问吴京:“最喜欢粉丝用这个词评价我!”

2017年08月0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吴京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人民网王星 摄

编者按:上映11天,电影《战狼2》的票房已破30亿,创造了华语影史新纪录。按照每天至少2亿的速度,下周《战狼2》将无悬念登顶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总票房有望超过40亿。《战狼2》如此火爆,吴京却谦虚地说是因为“运气”,“这把‘干柴’已经埋好了,我只是点了一个‘火种’,《战狼2》能火起来,是所有观众自己‘烧’出来的。”今天,人民网带你走近吴京,听他聊聊这部“用命堆砌起来”的电影。

人民网:自己如何评价《战狼2》?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吴京:《战狼2》有缺点,我们还要继续向国际一流的大电影学习。如果让我重新拍一次的话,我会重新设定片中工厂的地理位置。还有,拍摄的时候坦克漂移我还没有玩爽。

人民网:《战狼2》刚上映时,您曾说您对观众有信心,这份信心来源于哪里?

吴京:我对观众一直有信心,我一直觉得爱国主义情怀是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就有的。咱们国家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强大是世界公认的事实。我相信网友们和我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小家富裕,都希望国家更强大。这把“干柴”已经埋好了,我只是点了一个“火种”,《战狼2》能火起来,是所有观众自己“烧”出来的。

人民网:媒体观众一致赞美,票房持续走高,有没有给自己泼泼冷水?

吴京:我老给自己的团队泼冷水。尤其是票房一路走高的时候,我说你们要冷静,冷静,冷静。因为你期望越高,一旦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心里会有落差。所以我也要给自己泼泼冷水,一心想着破票房纪录,破不了纪录怎么办?别人对你的期待值不同了,但是不能因此就逼自己,我绝不犯这个傻。所以事情走到一个新的高度,都要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胜敌须谦怀,平和悦人心”,本来纪录就是要人打破的,我们都应该脚踏实生活,用平常心面对成功。

人民网:大家都说,电影中的吴京就像开了挂一样,这么拼这么认真,动力是什么?

吴京:我没有退路,只能拼了。我的电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用命堆砌起来的。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我先选择畏缩和后退,整个团队也就没有士气;如果我对电影选择了“凑合”“也行”,都达不到我自己的标准,观众会买账么?在战场上,谁最先死?就是犹犹豫豫的人。“狭路相逢勇者胜”,既然没有退路,我就用去冲锋的心态,带着团队往前走。我也没那么伟大,这就是我的性格。

(责编:陈苑、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