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导演赵小丁:不回应恶意批评 杨洋演戏特别拼【2】

2017年08月0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回应剧情槽点——观众笑就达到我们的初衷

人民文娱:接拍这部电影,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赵小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要是一个玄幻的题材,在视觉和影像上面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可能这点是比较打动我的,这个也是我的强项。

人民文娱:原著有20多万字,要缩成一个将近两小时的电影,和几十集的电视剧来比,肯定难度更大,创作过程是不是很不容易?

赵小丁:这个电影最大最大的难点就在于此。首先我们就要做情节上的取舍,配角人物上的取舍,构筑成一个电影语言的视觉体系。

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拍比电视剧版早,我们用了三年的时间筹备,15个月的后期,远赴成都武隆、西藏林芝等地勘景、收集素材,从最初的概念形成到最终的视觉呈现,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心血。

人民文娱:对原著的整合浓缩,有底气么?您觉得原著粉会满意么?

赵小丁:我们高度关注这些原著书迷的感受,这个是我们事先要做的功课。无论是最初的大纲到后期的剧本,每一步都跟书迷做调研。我们当时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是想给大家看最在乎的情节。网友最喜欢的一些台词对白,我们都有保留。

人民文娱:但是取舍的过程中,会不会担心有情感大起大落、太突兀的地方?

赵小丁:是很难,但是我们力求做好。有很多剧迷跟我说,他们喜欢东华帝君凤九这对CP,但电影真的没有篇幅去表现了。在这两个小时里,节奏明快主线清晰,让观众在饱满的情感当中,完成对这个电影的观赏,这是我们所追求的。

人民文娱:有网友打趣电影中拉面的情节,调侃“希望每次去海底捞过生日都能看见杨洋”,您怎么看?

赵小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线是虐恋,希望能在开头加些有反差的剧情,创作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博得观众一乐,只要大家看到这里能笑,就说明达到了目的。客观上讲,这属于局部的争论点,应该不关乎故事。观众觉得有问题可以吐槽,我们不怕客观、中肯的意见,但怕恶意的差评。

人民文娱:电影上映后,网络上观众质疑不断,您有何反应?

赵小丁:首先作为我个人来说,不会回应在艺术创作之外的恶劣言论,大家自有判断力。作为导演,我过去这么多年都是做摄影的,经历也比较多,我的心态摆得很正,这些方面都不会干扰到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是最重要的。

(责编:邹菁、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