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导演赵小丁:不回应恶意批评 杨洋演戏特别拼【3】

2017年08月0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回应主演质疑——刘亦菲杨洋CP符合我对小说的想象

人民文娱:您曾在张艺谋的多部电影里担任摄影师,有没有向他寻求经验?

赵小丁:我跟张导合作了这么多年,亦师亦友,他是我的大师哥,都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从他身上我肯定是学了很多东西,他创作的严谨态度,对每一个细节的认真程度。不能说是偷师学艺吧,他身上的很多优点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

人民文娱:不少观众对这部电影表示不满,特别是针对主演,您如何评价他们的表现?

赵小丁:我觉得他们俩完成得还是比较好的。两位主演很敬业,拍摄期间他们没有参加任何综艺,几乎全程在剧组,因为有很多吊威亚的戏,他们肩膀胳膊常常磨得有血痕。

人民文娱:您认为刘亦菲、杨洋这些年轻演员,和陈道明巩俐那一代的表演有什么不同?

赵小丁:大家都是特别敬业的演员,并不是网上有时候说的“流量明星靠颜值”。杨洋是一个特别拼的演员,他的动作戏一定是亲力而为,不用替身。首先,态度是前提,在有好的态度的前提下,不同的题材对于演员的表演、塑造角色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杨洋、刘亦菲跟老一代的演员比,他们当然有时代的优势,但是也有许多需要再向老一辈演员学习的地方,这个是肯定的。

人民文娱: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非常成功,上映前是否担心过观众先入为主,不认可电影版白浅、夜华?

赵小丁:电视剧播出在前,观众去比较都是难免的。但我还是比较自信的,毕竟刘亦菲和杨洋在电影中的表现很好,也符合我对小说角色的想象。电影是和电视剧完全不同的表现形式,我们用电影让观众重新体会另外一个“三生三世”。

(责编:邹菁、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