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导演赵小丁:不回应恶意批评 杨洋演戏特别拼【4】

2017年08月0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电影还有第二部?——玄幻题材视觉是我的强项

人民文娱:为什么进入电影圈这么多年,才决定创作自己的导演作品?

赵小丁:做导演能更多地表述自己的想法,但确实是一件很操心劳神的工作,和摄影指导的思维方式不一样。其实摄影师主要考虑影像、画面,从技术层面到艺术层面的转化就行;而导演,则是从剧本创作开始就要参与,筹备、拍摄到后期是更加漫长和复杂的过程。

至于为什么当导演,我是因为很偶然的因素和特定的原因被邀请,就决定尝试一下,并且从业这么多年有了很多积累,我有信心能拍好这部电影。

人民文娱:有了这次经历,您更喜欢做导演还是摄影师?

赵小丁:我还是更喜欢做摄影,如果遇到适合我发挥的电影,才考虑做导演。我不会因此就改行去做导演了,没有这种想法。

人民文娱:在张艺谋导演的武侠片《影》里,您再次担任摄影指导,做运动员的经历对您拍摄动作电影有很大的帮助吗?

赵小丁:是的。运动员通常节奏感、协调性都不错,对做摄影师会有很直接的帮助,比如捕捉动作镜头,就比一般的摄影师掌握的快得多。就像有舞蹈经历的演员,比如章子怡学习动作戏掌握很快,这是一个道理。其次,运动员的经历对我意志品质的培养也是很重要的,不怕苦的精神是受用终生的。

人民文娱:从事摄影工作30年了,有没有感到累了、力不从心的时候?

赵小丁:从来没有。尤其在摄影的岗位上,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乐趣的,一直在这方面保有创作热情。我喜欢这份职业,喜欢站在摄影机旁边的感觉。

人民文娱:《三生三世》会有第二部么?接下来会去完成什么题材的导演作品?

赵小丁:《三生三生》会不会有第二部,版权方和出品方会有计划安排。我想先休息一阵再去做下面的事儿,其实我还是喜欢创作偏重于影像类、魔幻类的题材,第二个导演作品肯定还是视觉方面有发挥空间的电影。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邹菁、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