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被“一块钱画作”刷屏 一起走近这群被爱着的“天使”【4】

2017年08月3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作品欣赏

《在世界的尽头相遇》:爱与希望

作者:小龙

年龄:28

类型:脑瘫

作品材质:布面丙烯

作品及背景故事介绍:

在画面中,男女主人公携手在海边的山峰上远望着落日余晖,此刻鸥鸟返巢,海天虹影。只有内心充满希望和爱意的人,才能将世界的尽头表现的如此美妙吧!

《暗瀑》:灵感的跳跃

作者:晓琴

性别:女

年龄:34

类型:精神障碍

作品材质:布面丙烯

作品及背景故事介绍:

隐藏山间的暗河,月光照耀着瀑布,为这神秘之地,带去一束光亮……这是晓琴的灵感之作,画面的色彩沉静却富于激情,兼具抽象与具象之美。

患有精神障碍的晓琴乐观善良,有一张圆圆的脸,常年戴一副黑框眼镜,一有创作灵感时,眼睛就会闪闪发亮。她的作品笔触细腻,画作往往能触动人内心的一些微妙感受。

《游牧者的归途》:平静闲适的游牧生活

作者:心臻

性别:男

年龄:23

类型:自闭症

作品材质:纸本彩铅

作品及背景故事介绍:

画中描绘了一位游牧者的日常生活:背上行囊游历四方,离家几载但也无妨,好友相伴骏马相随,踏在归途之路的远方……在彩色线条的交替之间,我们仿佛可以看到作者对画中生活的向往。

长相白净,外形清瘦的心臻,平时很安静,话不多,但内心细腻且充满能量。他有极强的观察和构造能力,偏爱写实具象的画风,对点线面这些基本造型元素有一种天生的节奏感和掌控力,下笔疏密有致,构图匀称,细节精微处的刻画往往令职业画家也为之惊叹。

《远航》:向着心中的梦前进

作者:媛媛

性别:女

年龄:32

类型:精神障碍

作品材质:纸本彩铅

作品及背景故事介绍:

图中描绘的是一艘小船迎着朝霞扬帆出海的场景。画面的线条排布紧密有序,充满节奏感,对天空与海面光影的色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正如这件作品背面作者的题词:“向着心中的梦前进吧!”

媛媛虽然患有精神障碍,但是她的性格开朗活泼,精力充沛,在绘画创作上思维活跃,天马行空,每次画画都特别开心,常常带来出人意料的画作。她的作品既有充满激情的抽象表现,也有冷静的思考,让人们觉察到她不同的一面。

《奇妙十二夜》:人物、动物和精灵的奇幻梦境

作者:刘一

性别:男

年龄:16

类型:自闭症

作品材质:纸本蜡笔加丙烯

作品及背景介绍:

在这幅画中,人物、动物和精灵的面孔交错叠压,仿佛某个梦中的幻境一瞥:吹着牧笛的少年借了山羊叔叔一顶帽子。他神秘地看了少年一眼。七月的早晨,梦中一条吐着信子的蛇,害他丢失了睡眠……这是刘一的神奇世界,他通过作品邀请我们共赴他的梦幻乐园。

刘一是一个16岁的自闭症男孩,说起他的创作特点就是奇快无比,别人还在思考绘画内容呢,小刘一就已经刷刷地构好图了,而且他的每一张画的创意与想法总令大家瞠目结舌。

在创作内容上,刘一比较偏爱在画面中注入数量感的元素,刻画和组织各种事物进入同一场景。他创作时也比较随性,在上海的WABC艺术工作室,他创作的大量作品很多就是涂抹在速写本和散落纸张上的。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