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被“一块钱画作”刷屏 一起走近这群被爱着的“天使”

2017年08月3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文艺星青年按】8月29日上午,一个名为“‘小朋友’画廊”的公益项目刷屏朋友圈,在每一幅画作的背后,都是一位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患有自闭症、脑瘫、智障、唐氏综合症、精神分裂……

如梵高一样,在我们社会中,存在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他们是封闭世界的艺术天才,他们无法用正常的语言和思维与世人沟通,他们生来就注定与旁人不同。但是,在他们的世界里,却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色彩,还有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他们是一群了不起的艺术家,他们是来自WABC无障碍艺途的学员们。

今天,让我们透过这些色彩斑斓的画作,走近这些“小朋友”,聆听他们背后动人的故事。

小龙 脑瘫 28岁

小龙是个阳光俊朗的大男孩,脑瘫并未使他消沉悲观,相反他总用自己的乐观和快乐感染着周围的人。小龙是WABC的形象大使,也是出色的思辨者。喜欢科幻影片,作品中常流露出对于时间空间的思考与疑惑。平时痴迷古文明历史与科幻电影的小龙常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用冷峻的线条描绘了生活中不同的时间冷暖,喜怒哀乐。

日落

他的作品稚拙大气,用色大胆,造型不拘小节,具有浪漫情调的风景画是小龙作品中较为重要的题材。小龙是双鱼座,情感非常丰富,他大胆的用色碰撞你的视觉,表现原生的力量,情感的力量。

绅士狗系列

现在的小龙已经是个艺术家了,他参加过《中国梦想秀》,举办过自己的个人服装秀,由其作品开发出来的衍生品也十分畅销。

衍生品畅销

现在小龙的性格变得更开朗,喜欢与人交流,他说:“以前呢,人们常常把像我这样的人,送到慈善局或者养老院,或者(让我们)无所事事。借用一个俗语,叫‘混吃等死’。我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改变一些所谓‘正常人’的一些观点,告诉他们,我们也有一些特长,然后,我们也有一些梦想!”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