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严歌苓:追忆似水《芳华》【2】

2017年12月1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拍《芳华》:年轻演员成功演绎时代风貌

《芳华》电影海报

文艺星青年:看过电影之后,谁的表演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

严歌苓:我很喜欢这些年轻演员的表演。在这些年轻演员里,我认为最突出的是黄轩和苗苗。苗苗演戏的爆发力很强。我看过黄轩的《推拿》,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片中的这些年轻演员确实演绎出了我们那个时代的风貌。

文艺星青年:这是不是得益于冯导开拍电影前对演员们的集训,让大家进入到这个环境当中?

严歌苓:可能是。我从12岁就进部队,我觉得融入我们血液并成为肉体一部分的那种文艺气质和军人气质是难以模仿的,但这些年轻演员演得很好,现在看起来他们身上有那个味道。

文艺星青年:《芳华》和其他青春题材的电影有什么不同?

严歌苓:《芳华》的主角是军人。他们经历过了战争,经历过纪律严明的团体的生活状态。

文艺星青年:对整部电影,您打多少分呢?

严歌苓:在我心中分数很高,但艺术不能用分数衡量。将我的经历用电影艺术来还原呈现,是有很多感情在里面的。

(责编:韦衍行、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