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严歌苓:追忆似水《芳华》【4】

2017年12月1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谈创作:写作素材来源于文工团生活

《芳华》小说封面

文艺星青年:网友都说您是一个高产的作家。您怎么能够有这么多的生活素材来支撑您的作品、保持这样一种旺盛的创作力呢?

严歌苓:素材来源于我在文工团的集体生活。打个比方,一个画家要画出一幅油画,会积攒很多素写和素描——我的记忆就像画家的素写本一样,里面记录了形形色色的人。我们的团体里有相当一部分的四川人和北京人,四川和北京是两个很有幽默感的地方,他们身上的幽默感让我一生受益。

文艺星青年:您私底下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呢?

严歌苓:我喜欢带着一双耳朵、一双眼睛,静静地观察。我的性格动中有静。我年轻的时候,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来练功,不断地琢磨动作,很少参加聊大天,虚度光阴。我大概天生就是一个很喜欢独处、不断完善自己的人。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韦衍行、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