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平昌冬奥会今晚开幕 盘点银幕上的冬奥传奇【2】

2018年02月0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励志电影暖场冬奥会

《冰上奇迹》

冰球可能是冬奥会上最火星四溅也最受世界关注的比赛。然而,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此前一再宣布不会放球员参加此次平昌冬奥会,很多世界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无缘奥运赛场,让人惋惜。其实,在1994年之前,职业球员是不允许参加冬奥会比赛的。所以,强大的美国队曾经也能靠大学生和业余选手组成的“菜鸟”队征战奥运会。

《冰上奇迹》讲的就是那个年代的故事。1980年在美国本土举行的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美国男子冰球队闯进了决赛轮,可是这帮小伙子需要面对的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苏联队。苏联在1980年之前已经五夺奥运会金牌,不可一世。然而,“菜鸟”们众志成城,最终登顶奥运最高领奖台,成就了一段传奇。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