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平昌冬奥会今晚开幕 盘点银幕上的冬奥传奇

2018年02月0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激动!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今晚开幕!这是20年后冬奥会重返亚洲。别看冬奥赛场一片雪白,但那里火热的激情和无尽的梦想却鼓舞人心。

在过去中国军团参加的10届冬奥会中,已经拿下了12金22银19铜,成绩可嘉!

中国军团从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季奥运会开始参赛,前三次参赛都没有获得奖牌。

经过12年的努力,中国军团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叶乔波连夺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目前中国军团的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也夺得中国短道速滑第一枚奥运奖牌。从此,中国军团开始在冬奥会有了竞争力!

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她夺得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

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开始前,本期“文艺星青年”为大家介绍一些与冬奥会项目相关的银幕励志作品暖暖场,再展望一下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以此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也为世界体育竞技精神鼓劲!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