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斯新喜劇院低調開分店 朱時茂現身捧場【6】--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陳佩斯新喜劇院低調開分店 朱時茂現身捧場【6】

和璐璐

2012年11月08日08:1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陳佩斯的大道喜劇院在三個月前剛剛落戶東邊的世紀劇院小劇場,沒想到那麼短短的時間,大道喜劇院的第二家分店又落戶西邊的海澱工人文化宮。”此次新開張的大道喜劇院落戶海澱工人文化宮,將從12月份開始上演陳佩斯編導的青春版《陽台》,這也是該劇的第二輪演出,相信會比上一輪的演出更加游刃有余。

   

  陳佩斯以一段難忘的親身經歷來說明這個道理:“我最早有這方面的感受,是1986年在河南拍電影《少爺的磨難》時,有一段戲,是我在鄉村土路上光著腳追汽車,滿地都是土坷垃,還有蒺藜,扎進腳裡疼極了。當時十裡八鄉的老鄉都趕來看熱鬧,上萬人裡三層外三層,看我齜牙咧嘴地跑,覺得真好玩。導演喊停的時候,我一下子摔倒了,大家都哄堂大笑,很開心﹔再看到我爬起來坐在那裡把扎進腳裡的蒺藜一個一個往外拔時,都樂極了,開心得不行了!當時我特別受刺激,我不明白喜劇到底是什麼?怎麼這麼殘酷、殘忍啊!我當時心裡不接受,痛苦了很多年,腦子都轉不過彎,覺得喜劇不是一個好東西。”后來陳佩斯再看卓別林的電影,發現每個讓別人看得很高興的地方,其實對演員都是非常折磨的,他漸漸明白,“原來喜劇就是這樣,是在自我折磨的過程中取悅於他人,是用自己的低姿態引發別人的優越感。”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