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迪加入日本國籍? 憤怒回應:沒有【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海迪加入日本國籍? 憤怒回應:沒有【3】

於靜

2012年11月29日08: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網上陸續出現張海迪已加入日本國籍的微博、帖子,有人發布消息希望得到求証:“公安內部資料顯示,她(張海迪)的戶口是由山東青島遷出,遷往地是日本的大阪。”同時還有微博對張海迪的妹妹經營的公司提出質疑。

  

  她說道:“我已經看到了謠言背后的身影——一些造謠者在離自己祖國很遠的地方,他們靠出賣自己的靈魂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他們才是真正改變了國籍的人,是真正出賣祖國和同胞的人!”她同時對一些網絡媒體在其中發揮的作用表達了不滿:“一些網絡明明知道是謠言,卻為了自己獲得更大的經濟利益,一任謠言滿天飛,或者視而不見。”

  這是一年多以來張海迪面臨的關於她更改國籍的第二輪傳言風波。去年,網上有稱她加入德國籍。對此,她曾於去年接受本報記者專訪作出澄清。在通過微博進行了一系列回應后,她於去年10月27日宣布暫別微博和博客。張海迪昨天明確表示將重開微博直面謠言:“我把最真實的生活告訴大家,讓造謠者無地自容,讓謠言傳播者能夠自省。也許我是犧牲者,但我有勇氣面對污濁的一切。”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