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剛拜師討琴藝 48小時內上演兩場年末大戲--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李玉剛拜師討琴藝 48小時內上演兩場年末大戲

侯艷

2012年11月29日07: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2月28日、29日,李玉剛將第五次登上人民大會堂的舞台,48小時內連續上演兩場年末大戲——《新鏡花水月》大型演歌會和原創歌舞詩劇《四美圖》。”   現場,李玉剛表示,他剛剛拜師古琴大師李祥霆研習古琴,“《鏡花水月》第一次在保利劇院演出時,我就被一種樂器震撼了,我非常崇敬古琴大師李祥霆。

  現場,李玉剛請老師李祥霆試彈古琴。本報記者吳平攝

  12月28日、29日,李玉剛將第五次登上人民大會堂的舞台,48小時內連續上演兩場年末大戲——《新鏡花水月》大型演歌會和原創歌舞詩劇《四美圖》。昨天,此次演出發布會在京舉行。京劇花臉演員韓巨明、古琴大師李祥霆現場助陣。李玉剛現場跟老師李祥霆討教古琴為什麼論張而不論把。

  帶來心愛古琴請老師驗收

  談到與李玉剛合作,韓巨明表示:“我演《霸王別姬》不下100場,開始合作時還有點顧及,可是倆人一搭戲就有感覺了。”

  現場,李玉剛表示,他剛剛拜師古琴大師李祥霆研習古琴,“《鏡花水月》第一次在保利劇院演出時,我就被一種樂器震撼了,我非常崇敬古琴大師李祥霆。前幾天,我專門去了李老師家拜他為師。我太喜歡古琴了,我希望在今后求藝的道路上能學習古琴。”

  拜完師后,李玉剛馬上為自己准備了一張古琴,他還特意將自己准備的古琴帶到現場請老師驗收。李祥霆小試了一下,李玉剛趁老師在場,直接討教上了,“為什麼古琴是論張而不是論把。”李祥霆現場解答,原來把弦拉起來叫把弦張起來,所有論張。據李祥霆透露,演出現場,他將帶一張有1256年歷史的,名為“九霄環珮”的唐朝古琴與李玉剛合作一曲。

  李玉剛石頭"恩怨"始末: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