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一代宗師》首映現場:一半人睡著了--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愛TA?恨TA!帶TA去看王家衛

探秘《一代宗師》首映現場:一半人睡著了

自大學時體驗了校門邊的通宵小錄像廳之后,多年沒見過如此壯觀的群睡場面了,在電影院。針對網絡報道“章撒戀”結束的消息,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致電章子怡的經紀人紀靈靈和撒貝寧本人,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2013年01月09日08:4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自大學時體驗了校門邊的通宵小錄像廳之后,多年沒見過如此壯觀的群睡場面了,在電影院。本期稿件採寫華西都市報記者伍翩翩

  0.01公分后 一半人睡著了

  《一代宗師》的零點場,半滿。進場時周圍簇擁的都是興奮的人兒,一對對的小年輕居多,那因為缺氧而顯得粉嘟嘟的臉龐如花兒般綻放。他們心中默念著“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隻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后,我愛上了這個女人”之類的台詞,拉著小手坐在了一起。半個小時后,一半的人睡了,再半個小時后,剩下的一半人中的一半也睡了。左手邊坐的,明顯是一對正愛得痴纏的戀人,我用余光瞄到他掙扎的全過程,先是哈欠,接著雙眼微耷、強睜、再微耷,幾輪奮戰,最后頸項一偏,安然了。戀人狠狠地用倒拐子一抵,他一個激靈挺直腰杆:“我沒睡啊,沒睡哈!”“那你說剛才演的啥子?”“梁朝偉在說話嘛”。沒錯,睡著前看到的梁朝偉在說話,醒了他依然以同樣的造型、同樣的鏡頭、同樣的表情在說話,多好的証明。

  迷戀他的文思如泉涌

  “喜歡王家衛的迷戀不行,不喜歡的唏噓一邊。”這是跑電影的麻袋女,在北京提前看了媒體首映場后的總結。那一夜,她洋洋洒洒寫了一萬多字的稿件回來,裡面句句是詞,取了個標題:“一代宗師,記者看了都說好!”多麼火腿腸的表白啊,力証自己是屬於前者。自詡為文藝電影瘋狂痴迷的另一男記者,出差也不忘要去給大師捧場,事后一反常態沒發微博,同行人爆料他睡了,他於是將責任歸結為帝都影院暖氣太強。至於隻用兌換券看電影的新晉男小編,為了防止入睡,連換三個座位,打死不願承認自己看不懂,“挺好的……反正,就是……挺好的”。

  情侶小心想狂吻就算了

  有時甚至要懷疑王家衛是不是有初戀陰影,不是有婦之夫和有夫之婦攪在一起,就是男主角愛上自己的嫂子,反正沒一部讓人好好的。那些試圖在電影院裡奪取女友初吻的念頭,趁早打消了吧,你不會有把她拉入懷中狂吻的機會,因為全片最醒神的時候,是小沈陽和趙本山登場的那一刻。當然,王家衛的電影也會成為豆瓣文藝范兒的泡妞寶典,裡面字字珠璣,小本狂記。反正,我覺得吧,總結起來就是:把章子怡換成張曼玉,就是武俠版的《花樣年華》﹔張震心底含著深深的憂傷,練就了一個八極拳冠軍,最后隻亮了一胳膊﹔文戲太慢、武戲太快,說好的葉問在哪裡?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戳穿“皇帝新衣”的小屁孩。不要笑,說的就是你!最愛子怡的是張震

  @Demos愛講韓語:吃飽之后可以去看看。舞美燈光、台詞節奏,影片裡的一切元素都是幫你安神的……

  Edelweiss薏米:其實我覺得一代宗師目前的難處是把京劇台詞翻譯成英文吧。

  文藝小青年_Jane:趙本山一句“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褲衩”把我笑醒了。

  假大老板:來看全國冠軍張震,結果張震戲份比趙本山還少!

  藍色暗引力:其實最愛@稀土部隊的人是@張震 ,他總是在電影裡守護著她,從《臥虎藏龍》到《2046》再到《一代宗師》,即使沒有交集也在電影裡度過了12年的春秋。

  最新消息“章撒戀”突然情變?

  “章撒戀已結束了!”昨晚,多家知名網站突然爆出消息:聲稱央視主持人撒貝寧與章子怡,已經秘密分手。兩人分手的導火線是彼此不信任。

  多家知名網站,在報道“章撒戀”結束原因時聲稱:導致撒貝寧與章子怡秘密分手的原因,是內地有一名叫齊虎的男子,自稱是章子怡舊愛,曾向撒貝寧放話“攤牌”,還要讓撒貝寧一嘗“鐵腿”厲害。知情人士則指“章撒戀”早因章常收到神秘男子送禮,令撒疑神疑鬼,感情深陷危機。

  報道還聲稱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雙方收入差距太懸殊,章子怡的收入是撒貝寧的77倍。

  針對網絡報道“章撒戀”結束的消息,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致電章子怡的經紀人紀靈靈和撒貝寧本人,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華西都市報記者 杜恩湖

  做做題 試下悶騷級別

  你也別說一無所獲,畢竟還有這些台詞可以拿出去裝悶騷。

  (以下台詞出自王家衛的哪部電影,順便,測試你的悶騷級別)

  1、廚房裡有煮好的飯,另外我還買了幾個杯子,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都會被打破,所以我偷偷藏起了一個,到有一天你需要那個杯子的時候,就打一個電話給我,我會告訴你放在什麼地方。我想告訴你,我找到那隻杯子了。

  2、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

  3、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隻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隻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4、每個人都有失戀的時候,而每一次我失戀,我都會去跑步,因為跑步可以將你身體裡的水分蒸發掉,而讓我不那麼容易流淚,我怎麼可以流淚呢?

  5、如果多一張船票,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帶我一起走?

  6、念念不忘,必有回響。答案:1、《旺角卡門》2、《阿飛正傳》3、《阿飛正傳》4、《重慶森林》5、《花樣年華》6、《一代宗師》

(責任編輯:黃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