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首日票房成績不俗 觀眾評價兩極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一代宗師》首日票房成績不俗 觀眾評價兩極化

楊林

《一代宗師》首日成績不俗,影片有望讓王家衛擺脫票房毒藥的稱號。新京報訊 (記者楊林)誰說文藝片不賣座,根據院線預估,王家衛導演《一代宗師》的首日票房接近3000萬,縱向比較,僅用一天時間就快超過《2046》總票房。口碑方面,區別於《少年派》一邊倒的稱贊,《一代宗師》無論在觀眾還是文藝界評價都呈現出兩極分化。
2013年01月10日07: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一代宗師》首日成績不俗,影片有望讓王家衛擺脫票房毒藥的稱號。

   誰說文藝片不賣座,根據院線預估,王家衛導演《一代宗師》的首日票房接近3000萬,縱向比較,僅用一天時間就快超過《2046》總票房。橫向比較,該成績僅比華語票房冠軍《泰囧》首日成績低900萬,高於同是2D、IMAX配置的《一九四二》(2550萬),要知道同是文藝氣質頗濃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首日票房也不到1200萬。口碑方面,區別於《少年派》一邊倒的稱贊,《一代宗師》無論在觀眾還是文藝界評價都呈現出兩極分化。

  趕上半價日,成績已不俗

  發行方銀都機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由於《一代宗師》採取的是“人肉速遞”拷貝,存在國內部分城市影院拷貝不全的問題,因此首日具體數據暫時還未統計出來。據記者不完全統計,1月8日上映當天,《一代宗師》在十五大城市排片佔38.53%,考慮到半價日票價偏低的元素,首日近3000萬的成績已算得上相當不俗了。

  有人贊劇情,有人批沉悶

  由於首日票房不俗,昨日“宗師”排片比再度攀升。在1月15日《奪寶聯盟》和1月21日《007:大破天幕殺機》上映之前,《一代宗師》不會面臨太多對手。目前《泰囧》和《十二生肖》票房已顯現頹勢,如果上座率繼續保持的話,《一代宗師》將先沖擊《一九四二》的3.7億的目標。不過和《少年派》的一邊倒口碑、全民解讀的局面不同,《一代宗師》不僅在豆瓣、時光網的評分低於前者,有觀眾認為王家衛拍出來功夫片的韻味,劇情讓人回味無窮,也有觀眾認為影片過於沉悶,包括寧財神、孫孟晉等業內人士也對影片表示失望。(記者楊林)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