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幽默逗笑全場觀眾--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幽默逗笑全場觀眾

2013年01月13日19: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月13日,莫言在北京出席中國文學藝術界2013春節大聯歡。中新社發 蔣濤 攝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電 (蔣濤)中國文學藝術界2013年春節大聯歡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莫言參加活動並用幽默逗笑全場。

  聯歡會將場上表演與場下訪談相結合。數百位知名藝術家中,莫言坐在一號主桌,並與作家張賢亮共同接受訪談。

  張賢亮說,電影《紅高粱》取景於寧夏鎮北堡西部影城。莫言更正張賢亮說:“如果《紅高粱》都是在寧夏拍的,我家鄉老百姓會有意見。”

  “電影中沒有紅高粱的鏡頭在寧夏拍的,那片紅高粱可是在我老家高密拍的。”莫言笑著說,“后來變成了紅高粱酒倒是你的創意!”莫言幽默讓全場觀眾笑著鼓起掌來。

  此前對於莫言是否會上春晚的傳聞,莫言女兒兼助理管笑笑曾說,莫言會回山東老家過年。這也是莫言領得諾貝爾文學獎回國后第一次出現在官方舉行的公開活動中。

  本次名為《百花迎春》的大型晚會由《金蛇狂舞鬧新春》、《西子荷風舞》、《塞上馬蘭香》、《井岡映山紅》、《中原牡丹頌》和《盛開的牡丹》等環節組成。

  活動由中國文聯主辦,由浙江、寧夏、江西、河南四個地方版塊的節目構成。近200名不同藝術門類的老中青三代知名藝術家和1000余名演職人員參加演出。(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