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句句話不離老家--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莫言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句句話不離老家

2013年01月14日02:3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就在“莫言亮相央視春晚”還沒有最后確定的時候,莫言昨天出席了中國文聯“百花迎春春節聯歡晚會”的錄制,短短幾句發言也不離山東高密的家鄉。

  昨天“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聯歡會”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舉辦,除了明星和藝術家雲集之外,從瑞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歸來的莫言也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秦怡、王昆、賈作光、郭蘭英、吳祖強等老藝術家們率先賀詞,問候大家新年好。

  隨后,聯歡會推出了“憶江南”板塊,馮驥才、韓美林等都講述了他們和江南家鄉的淵源,隨后有“中國好舌頭”的華少以極快的速度介紹了浙江美景和今年浙江發生的“最美媽媽”等幾例感人事跡。在“寧夏”板塊,作家張賢亮推薦說中國電影是從寧夏走出來的,隨后還介紹說莫言和寧夏也有很深的淵源,他的第一部被張藝謀改編的電影《紅高粱》是在寧夏拍攝的,隨后莫言說:“你這麼說,我們山東老鄉會不高興了,有紅高粱的鏡頭都是在山東高密拍的,但紅高粱是到了寧夏才變成酒的。”(記者 和璐璐)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