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漢傳奇》高希希謝觀眾"拍磚" 稱接受質疑--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楚漢傳奇》高希希謝觀眾"拍磚" 稱接受質疑

馮遐

高希希昨日現身《楚漢傳奇》仿古道具慈善拍賣會時稱,希望大家不要質疑他的誠意。高希希:有一些問題是制作過程中的遺漏,對於這些問題我已經進行了修改,在優酷播出的版本中沒了,應該感謝觀眾。
2013年01月21日08:4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由高希希執導、陳道明等主演的歷史劇《楚漢傳奇》已經播出過半,既有網友對“《三字經》穿越”等諸多硬傷的吐槽,還包括情節拖沓、戲份注水等質疑。高希希昨日現身《楚漢傳奇》仿古道具慈善拍賣會時稱,希望大家不要質疑他的誠意。

拍磚 制作過程有遺漏

北京晨報:開播前,您曾表示不介意觀眾拍磚,但播出后的拍磚之猛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高希希:有一些問題是制作過程中的遺漏,對於這些問題我已經進行了修改,在優酷播出的版本中沒了,應該感謝觀眾。像《三字經》的問題,是錄音師的誤推,當然這還是應該我來負責。至於其他爭議,各存己見,隻要大的歷史觀上沒有異議,下面就是藝術創作的結構關系,藝術認知、認同的過程了,這個還可以再商議。

北京晨報:觀眾反映前半部分秦國的戲份過於拖沓?

高希希:當初的目的很簡單,是想把后面那塊托起來,沒有秦的強大,顯不出楚和漢的艱辛,他們如何努力推翻秦以后自己又斗起來了。

北京晨報:相比新版《三國》,這次有沒有新的嘗試?

高希希:還是那句話,想做一部接地氣、有溫度的戲。比如在台詞上,過多的文言文對劉邦這種人物是不適合的,在那個年代他根本不識字。在新版《三國》的時候,在這方面走出了一小步﹔《楚漢傳奇》時,我就和陳老師商量看能不能再跨出一小步,把該有的東西再放低一點。

欣慰 觀眾大多是白領

北京晨報:有聲音認為,《楚漢傳奇》還沒有新版《三國》拍得有誠意。

高希希:這種處理全劇的方式有的人能接受,有的人不能接受,大家看完后可以討論。但無論如何,我都還是有誠意去面對這個作品的。誠意的過程是水平問題,水平不到可以批判,但別懷疑我的誠意,我還是很真誠的。

北京晨報:《楚漢傳奇》的收視率也不如預期,反而像《隋唐英雄》這種雷劇的收視總是出奇的高,您怎麼看?

高希希:這沒法用成熟的概念面對。我之前也監制過一部戲叫《傾世皇妃》,還插空拍過一個戲《刀尖上行走》,也是收視第一,我都拒絕參加這個戲的宣傳,因為我認為沒太准備好就拍完了。但有一點我很欣慰,我拿到一個央視索福瑞的調查表,說是看《楚漢傳奇》的觀眾都是月薪在5600元及以上的白領,學歷在大學本科以上,但機頂盒沒在這些人的家中﹔而且優酷的點擊率過億了,新媒體收視人群的取向是導演需要認真思考的。

(記者 馮遐)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