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退出春晚引爭議 趙氏弟子為何不能獨挑大梁?--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退出春晚引爭議 趙氏弟子為何不能獨挑大梁?

解辰巽

其實,從小沈陽在春晚上亮相后,觀眾就開始看到了趙氏弟子的幽默實力。哈文導演帶著一撥年輕的春晚制作團隊,最大的動作就是推陳出新,他們最喜歡的就是新鮮事物(當然觀眾也有此要求)。
2013年01月21日08:4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趙本山再度退出央視春晚,再次“忽悠”了觀眾一把。但可以理解的是,20多年春晚的堅守,趙本山實在不易。當今,不少藝術門類都在傳承,趙氏弟子也人員眾多,且實力不弱,為何仍然不能獨立參加春晚。

在筆者看來,趙本山的退出,關系“不和”是其次,期望太大才是正根。這些年趙本山在央視春晚的作品讓他坐穩了“小品王”的寶座,是歷年最受期待的節目。而春晚劇組也對其厚望有加,自然會對趙本山的要求高一些。在本山傳媒的回應中,就提到春晚劇組對其作品要求“大改”,而趙本山覺得大改也未必符合要求才決定放棄。趙本山的一句話很實在,“超越自己是很難的”,而觀眾則是看到今年《不差錢》,明年就更期待看到更好的節目,這是自然的。況且,趙本山如今操持著一個本山傳媒,早已沒有早年那些精力,提前半年就在研磨春晚的本子。

其實,從小沈陽在春晚上亮相后,觀眾就開始看到了趙氏弟子的幽默實力。而隨后春晚中、《鄉村愛情》裡、劉老根大舞台上以及遼視各類節目中,王小寶、王小利、王小虎、程野、宋小寶、田娃、大長臉等一眾弟子也已經被觀眾接受。趙大叔年齡大了,身體不好,完全可以退居幕后,讓徒弟上,自己則可以坐鎮給徒弟做指導,既讓趙氏藝術開枝散葉,又讓觀眾在春晚上也可以繼續欣賞到趙氏幽默。

哈文導演帶著一撥年輕的春晚制作團隊,最大的動作就是推陳出新,他們最喜歡的就是新鮮事物(當然觀眾也有此要求)。去年年輕的麻花劇社演員們參與了兩個小品節目的演出,而今年審查,麻花又帶了兩個節目參加審查。趙氏弟子實力並不低於他們,而且有趙大叔坐鎮,為何不能嘗試呢?解辰巽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