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封山"緣由首揭秘【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封山"緣由首揭秘【2】

曾樂

2012年龍年央視春晚,趙本山終於因身體原因20多年來首度缺席央視春晚,2013年蛇年春晚二度退出,官方說法是“本子不佳”。據悉在2007年以后,趙本山的小品表演結束后,春晚的收視率都會立刻出現下滑,平均下滑達到4%左右。
2013年02月01日07:32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x

  ■趙本山調侃郭德綱:"我上你就難上。"

 

  2008年之后早有退意“無數次跪在地上告訴自己不要再上春晚了”

  趙本山曾多次表示希望早日離開央視春晚的舞台,退意早就有了。2008年趙本山與宋丹丹合演完緊急排練的小品《火炬手》后,滿頭白發的老趙在后台哭了,並在節目中爆料稱,“無數次跪在地上告訴自己不要再上春晚了。”2009年《不差錢》下台之后,趙本山便甩給眾人一句“以后不再上春晚”,以此發泄排練的緊張情緒。近年來,趙本山健康亮紅燈,據悉他參加春晚都與醫務人員相伴:吸氧、咳血、打吊針,趙本山的身體越發吃不消﹔另外,趙本山近年力捧弟子上春晚,也被視作是退出央視春晚的前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