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封山"緣由首揭秘【5】--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封山"緣由首揭秘【5】

曾樂

2012年龍年央視春晚,趙本山終於因身體原因20多年來首度缺席央視春晚,2013年蛇年春晚二度退出,官方說法是“本子不佳”。據悉在2007年以后,趙本山的小品表演結束后,春晚的收視率都會立刻出現下滑,平均下滑達到4%左右。
2013年02月01日07:32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不差錢》

 

  “封山”緣由

  “你不能令大家笑那就是給人找別扭”

  談及封山小品舞台的原因,趙本山坦言,是因為春晚對他的壓力太大了,“我確確實實做不動了,我的壓力在那裡,簡直是承受不了的壓力,可能所有的演員都有同感,凡是上了春晚,那個年啊,都過不好。在春晚,如果我們不能讓別人快樂,那就等於給大家帶來別扭。這個心理壓力是常人無法體會的,我在春晚舞台上21年,這21年,對於我收獲極大,我收獲很多觀眾,跟他們一起分享了快樂,但背后的壓力隻有我自己能體會到。”

  趙本山說,上春晚的各種艱辛旁人也許很難理解,“觀眾在大年三十晚上看你節目是要歡笑的,如果你不能令大家笑那就是給大家找別扭,你說這壓力多大。去年我沒上春晚,坐在電視機前看,我覺得很好看,沒有我的春晚更好看。”

  趙本山在央視春晚舞台上創造了無人企及的神話,《相親》、《紅高粱模特隊》、《昨天、今天、明天》、《賣拐》、《不差錢》等小品,都成為經典,他成為當之無愧的“小品王”。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