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別人家的孩子”走紅 網友:父母應該反省--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漫畫“別人家的孩子”走紅 網友:父母應該反省

2013年02月07日14:35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蛇年春節到來之際,一組名為《別人家的孩子》的漫畫在網絡上走紅。

  在網友“小仙miko”創作的漫畫《別人家的孩子》中,“別人家的孩子都生小孩了,你還在家裡當小孩”,“別人家的孩子找著好工作了,你還每天睡到太陽晒屁股都不肯起床”,“別人家的孩子考研究生/博士生了,你就一‘雙失’”……在漫畫的最后,“別人家的孩子,我真的很討厭你”說出了大多數網民的心聲。

  有專家表示,很多父母喜歡拿“別人家的孩子”來比較,目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奮斗努力的目標,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僅很難起到激勵作用,反而會讓孩子的自信和自尊受到傷害。據新華社

  網友跟帖

  父母最該和孩子保持平等溝通,應該引導孩子面對壓力,更應該反省自己是否隻認精英教育,是否以愛之名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小時候,有沒有一個孩子喜歡被拿來跟你比?那個孩子叫做“別人家的孩子”,然后你就會不厭其煩地聽著他的戰績……

(來源:遼寧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