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小品“封山之作”被指取笑精神病人--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小品“封山之作”被指取笑精神病人

庄小蕾

在幾台春晚結束之后1小時內的新浪微博熱搜榜中,“江蘇衛視”、“鳥叔”、“周渝民”、“趙本山”、“東方衛視”、“言承旭”、“趙雅芝”都進入了前十。有網友認為,趙本山的這個小品,取笑精神病人,在風格上走的還是《鄉村愛情》系列的路子。
2013年02月13日10:11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1月22日,本山傳媒與某傳媒合作發布會舉行。趙本山攜趙家班弟子小沈陽等亮相發布會,現場被問其不參加央視春晚的問題,趙本山三緘其口不做回應。據悉,“趙本山退出央視春晚”的消息一出,各家衛視立馬對趙本山展開二輪哄搶。日前,江蘇衛視宣布,趙本山將在大年初一率小沈陽、宋小寶等5位弟子亮相江蘇衛視春晚。江蘇蛇年春晚將出現“趙家班”和“德雲社”同台的盛況。圖為趙本山。中新社發 李學仕 攝

  原標題:衛視春晚,拼了!

  林志玲PK F4,趙本山PK鳥叔

  昨晚,江蘇、東方、北京、廣西衛視的春晚一一登場。斗得最狠的,就是擁有F4合體、趙本山絕唱的江蘇衛視,和手握鳥叔、林志玲等重兵的東方衛視。更狠的是,雙方的“種子選手”都在下半場上陣,F4直接對上了林志玲,而趙本山則和鳥叔來了個正面PK。

  在幾台春晚結束之后1小時內的新浪微博熱搜榜中,“江蘇衛視”、“鳥叔”、“周渝民”、“趙本山”、“東方衛視”、“言承旭”、“趙雅芝”都進入了前十。其中,“江蘇衛視”排名第一,“鳥叔”排名第三。

  無論如何,地方春晚都不像央視春晚那樣“負重過多”。期待趙本山的,昨晚看到了他的“封山之作”。至於F4的合體,荔枝台你是要讓80后感動到淚崩嗎?

  F4撞志玲:回憶和女神的正面PK

  龔琳娜最新神曲、“新白娘子”20年后重聚、崔健汪峰搖滾再現、郭德綱於謙相聲、小沈陽夫婦小品、庾澄慶吳莫愁合唱、楊宗緯曲婉婷串燒、林志玲抱起黃渤……昨晚的幾台衛視,幾乎將國內一線明星一網打盡。

  其中,番茄台和荔枝台掐的最凶。雙方的第一次正面PK,就發生在林志玲和F4身上。

  22點,一晚上換台換得快抽筋的觀眾,第一次因為性別而涇渭分明。

  不論是屌絲還是高富帥,都愛番茄台的林志玲。“女神”上場,露腿唱歌發嗲,之后還“大力水手”上身,一把抱起黃渤,讓男性觀眾頓時找到情感寄托。

  而女性觀眾,尤其是70后、80后的女性觀眾,卻集體被一個叫做F4的組合融化了。

  彼時,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緩緩從后台走來。四個人都是以紅黑色系的造型亮相。言承旭溫和了,朱孝天胖了,吳建豪早已剪掉了“美作”的長發,周渝民則更沉穩了。12年,他們已經從男孩成長為男人。12年,他們又以F4的名義,站在了一起。

  “大家都知道,四個人裡面,最粘人的就是我了。我一直想粘著他們,希望我們能夠一輩子粘在一起。也希望所有喜歡F4的人,能一直和我們粘在一起。”仔仔周渝民一開腔,四個人就默契地笑了,邊上的吳建豪,還親昵地撞了他一下。

  盡管很長時間沒有同台過,但四人的情意不減當年,當《流星雨》的旋律再次響起,電視機前的80后們,就再也hold不住了。

  上海女孩“蓉小昕”,和杭州的閨蜜打起了長途,在話筒裡同聽F4,懷念她們的大學時代﹔31歲的白領小黃,第一時間在微博上晒出了F4的照片,把老友@了個遍,叫嚷著要去K歌……

  “央視春晚‘基情四射’,但看了F4才覺得,兄弟間的深厚情誼,才是最讓人感動的。”網友“露絲聽話”感慨道。

  鳥叔PK趙本山:一代宗師的對決

  如果說F4撞林志玲,還能和平共處,那鳥叔和趙本山選在同一時段出場,隻能用“凶殘”來形容了。

  為防止情報外泄,兩家都是最后一天才晒節目單,重量級卡司幾乎精准地同時出場。

  21點45分,鳥叔“從天而降”。這個國際范,頗有007降落倫敦奧運會主會場的感覺。

  他先演唱了成名曲《champion》,引爆現場氣氛。不過,狡猾的東方衛視,可不打算一下子把他“榨干”。他們把鳥叔的3次出場,插進了不同的時間段。

  由於之前鋪天蓋地的宣傳,鳥叔教林志玲和黃渤跳騎馬舞的片段反而少了些許新鮮感。

  但當熟悉的《江南style》旋律響起,全場觀眾還是陷入一片沸騰。“這個胖子太熱情,太協調了!看他跳舞,我感覺真過年了。”網友“書阿裡”說。

  為對抗國際大咖鳥叔,荔枝台祭出了趙本山這竿大旗。

  不過,這個被成為趙本山“封山之作”的小品《有錢了》,在網絡上卻遭遇了兩極的評價。

  有網友認為,趙本山的這個小品,取笑精神病人,在風格上走的還是《鄉村愛情》系列的路子。

  但也有不少觀眾,帶著寬容的心和本山大叔說再見。

  “做為一個農民的孩子我隻想說:以前幾億的農民至少對趙本山的小品還能有點情感共鳴和盼頭!以后再也不會有任何人在春晚舞台上給他們演、演他們了。”網友“loverwg”感慨道。(庄小蕾)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