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愛6》南方觀眾抱怨聽不懂 回應:或推普通話版--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鄉愛6》南方觀眾抱怨聽不懂 回應:或推普通話版

2013年02月18日07:1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鄉村愛情變奏曲》(簡稱《鄉愛6》)正在江蘇衛視熱播。不過在高收視率的同時,也有觀眾遇到了難題。《鄉村愛情變奏曲》全部採用東北口音,南北差異讓一些南方觀眾抱怨“聽不懂”。

  《鄉村愛情變奏曲》作為“鄉村愛情”系列的第六部,這次順利南下,一方面被觀眾喜愛,另一方面也遇到了“南北差異”的問題,不少南方的觀眾在網絡上“抱怨”說:“他們的東北口音太重了,不看字幕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有“語言達人”為大家解釋說:“他們說的都是遼寧各個地區的方言,趙本山說的是遼寧錦州話,還有的說的是本溪或撫順話,小沈陽則是混搭著自創的沈陽話。”對於南方觀眾聽不懂的問題,江蘇衛視方面表示:“我們正考慮是否為《鄉村愛情變奏曲》整部電視劇重新用普通話配音,如果來得及的話后半部電視劇可能播出普通話版本。” (張 漪)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