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首正面回應"找力宏"事:從未提出過台詞內容--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李雲迪首正面回應"找力宏"事:從未提出過台詞內容

2013年02月21日08:1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關於“找力宏”事件一直沒有做出過正面回應的李雲迪一方發言了,在他的微博中稱,“從未建議或提出過台詞的內容。”而前不久,劉謙經紀人剛剛發表聲明,稱是李雲迪提出“找力宏”的台詞,為事件又蒙上了一層迷霧。

  昨日,李雲迪發表微博,“最近一直在忙著准備歐洲巡演及元宵晚會。春晚已過去一段時間,也聽到很多不實的報道及說法,在這裡隻說一句事實‘我從未建議或提出過台詞的內容’。相信你們的判斷,隻希望能把更多好的古典鋼琴音樂帶給大家。”

  微博中所指的“台詞的內容”,就是春晚上他和劉謙表演魔術時爆出的台詞“找力宏”。春晚結束后,劉謙方面就一直在單方面發表言論,先是聲明台詞是設計好的,后又明確指出台詞是李雲迪提出的。李雲迪方面只是事后發微博表示和劉謙合作非常愉快。而昨日李雲迪方面也終於正面回應了。

  在李雲迪發聲明后,不少“雲粉”站出來表示“無條件支持他”,網友雲荊說,“我隻記得你的努力和謙遜!就是相信你!更希望你把不愉快忘掉,以后都是高興的日子。”微博中還透露出李雲迪將要登上元宵晚會,這讓不少“雲粉”又興奮了一把!

  李雲迪終於正面回應了,但回應的內容卻和劉謙經紀人所說的完全相反,讓本來就扑朔迷離的事件又加上了一層迷霧。其實真相是何追究起來沒有任何意義。在“找力宏”發生之后,記者曾向多位觀眾去了解他們對此事的態度,大多數人都僅把它當做玩笑,“一笑而過”,並且有部分觀眾表示不理解“找力宏”的意思,所以此事並不影響觀眾對他們藝術的欣賞和評價。這本就是一個玩笑,不如讓它一笑而過。

  ■古典李論

  “跨界”並不都像看上去那麼好玩兒

  2012年重返環球並一舉躍升為環球史上身價最高的頭牌藝術家的李雲迪,實可謂是高開高走,其人氣之旺、音樂會之繁忙和火爆已經大有趕超郎朗的勢頭。同年,他還成為了母校川音新成立的鋼琴藝術研究院的副院長,真可以說是在而立之年真真正正立了起來。不過,禍兮福兮,也總是相倚相生,去年的央視春晚與王力宏跨界雙鋼琴high翻了天,成為一時美談。但誰成想一到年底就被人娛樂了一把“斷背”的“宏迪戀”,工體獨奏會竟然被全場觀眾高喊“在一起!”真的是有苦難言!事情並未完結,今年春晚劉謙一句“找力宏”的即興台詞又一次把李雲迪變成了全國人民的談資,而隨即演變成的羅生門更是讓李雲迪有口難辯,還要笑對媒體和粉絲,唉!跨界人人都想玩兒,但對於古典音樂家來講,一隻腳跨到娛樂圈卻並不像看上去那麼好玩兒。

  在歐美古典音樂界,“跨界”有之,但因“跨界”而飽受娛樂的卻少而又少,被娛樂“斷背”的就更是罕見,即便有,也是見怪不怪的個人私事一樁。但在華語圈,卻往往被人惡意牽線,生拉硬拽,碰上娛樂圈臉皮厚的,有勝於無,總可以博得個眼球,抬抬自己的人氣,可是從古典圈“跨界”的就要小心了,不僅要為這些本與自己無關的傳言作解釋,還要字斟句酌以防被人娛樂甚至惡意解讀。在中國古典音樂圈,“跨界”,前有郎朗,后有李雲迪,都是頂級的大明星,也都遇到了差不多的煩惱。幾年來與各路女影星的“緋聞”不斷,但沒有一個消息靠譜,郎爸口無遮攔的“娶公主”即刻變成朗家高標准而引起軒然大波﹔而此次,李雲迪的那句佛家用語“隨緣”,也被解讀為“曖昧”的回應。朗家、迪家一向也都是以沉默相應,總認為唯有時間可以說明一切……自從春晚“找力宏”事件后,李雲迪一直都不發一言,但事情似乎並不是按照他的想法漸趨平息,人們從娛樂、八卦的心態更願意把這當成個樂子,並不希望當事人認真。但卻極少有人站在當事人的立場換位思考——如果是我,承受得了嗎?或者會如何面對?拿別人玩兒,自古以來都不是拿得上台面的找樂方式。

  看來干古典的“跨界”並不那麼輕鬆,交友須慎重,應對“被娛樂”更需有智慧。古典圈和娛樂圈從來都是兩種生態兩種游戲規則。在古典圈,人們因為敬畏音樂藝術而仰視保護音樂藝術的演奏家們﹔而在娛樂圈,藝人們既要娛樂大眾,也要被大眾娛樂,人們既仰視你,同時也俯視你……從古典圈跨過一隻腳的雲迪們,離娛樂圈遠點兒會更安全!李澄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