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12月觀影攻略:馮小剛陳凱歌成龍來"賀歲" 你最看好誰? 【2】

2017年11月30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國產奇幻片扎堆來襲

《妖貓傳》

陳凱歌花六年還原“唐城”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2日

導演:陳凱歌

主演:黃軒 染谷將太 張雨綺 秦昊

推薦指數: ★★★★★

劇情介紹:《妖貓傳》講述了盛唐時期一段奇幻的淒美史詩。癲狂詩人白樂天與仰慕大唐風採的僧人空海相遇長安,卻意外觸發了橫跨三十年、有關王朝興衰的驚天之秘,隨著各色人物一一登場,大唐繁盛絢爛與時代隱痛一一揭開,一個被歷史紛亂掩蓋的真相也將浮出水面。

亮點:為了拍攝《妖貓傳》,導演陳凱歌耗時六年打造了一座1:1的唐城,力求還原一千多年前的唐朝盛景。“我對唐朝有種特殊的情結,唐代文化包羅萬象,是很多文人的心之所向,所以我不想在我的電影裡使用綠幕。我要給大家一個真正的唐城。”陳凱歌說,在《無極》之后的這12年,積累了不少拍攝奇幻片的經驗,這次觀眾可以拭目以待。

《奇門遁甲》

徐克、袁和平再度聯手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導演:袁和平

主演:大鵬 倪妮 李治廷 周冬雨

推薦指數: ★★★★

劇情介紹:該片講述的是一個妖孽橫行,天象大亂的時代,外星妖物侵襲而來。此時江湖上精通“奇門遁甲”之術的神秘組織“霧隱門”挺身而出,其首領老大(伍佰 飾)、弟子諸葛青雲(大鵬 飾)、鐵蜻蜓(倪妮 飾)和霧隱七子等眾人各懷所長。另一方面,諸葛青雲途中尋找新一代掌門小圓(周冬雨 飾)之時,新晉捕快刀宜長(李治廷 飾)為救鐵蜻蜓亦被牽連在內。一時間,風雲涌起,“天外來客”與“霧隱門”之間的正邪之戰即將引發,一場新的奇幻危機正在來臨……

亮點:這個“中國武俠大戰外星人”的故事由徐克、袁和平聯手打造,這也是兩人自24年前《黃飛鴻之鐵馬騮》之后再度合作。對於《奇門遁甲》這部擁有大量特效和動作的電影來說,兩人的結合讓人期待。袁和平透露,徐克提供了超多創意,“比如讓中國俠客去打外星來客這種腦洞,就隻有他想得出來”。

《二代妖精》

“狐狸精”劉亦菲倒追馮紹峰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導演:肖洋

主演:馮紹峰 劉亦菲 李光潔 郭京飛

推薦指數: ★★★

劇情介紹:身負巨債的動物飼養員袁帥(馮紹峰飾),為了還清百萬巨債,他四處與富家女相親,卻誤打誤撞愛上來人間報恩的狐妖白纖楚(劉亦菲飾)。妖怪管理局局長雲中鶴(李光潔飾)為阻止人妖相戀,派魔都小分隊洪思聰隊長捉拿違規狐妖白纖楚,袁帥為了尋回愛人狐妖,勇闖妖界。

亮點:馮紹峰與劉亦菲時隔6年在大銀幕上再次合作。《二代妖精》建構了一個“妖在現代”的世界觀。馮紹峰演的袁帥,作為動物管理員終日與動物為伍,在機緣巧合下救了劉亦菲飾演的狐妖白纖楚,更讓劉亦菲不惜放下妖界顏王身份,撒嬌賣萌、跟蹤倒追,上演一出現代妖精版女追男戲碼。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