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舍120歲誕辰 來看他“筆下的人物及街市”【3】

2019年01月1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老舍先生與北京的春節”講座

此外,著名老舍研究家關紀新、京味民俗專家高巍,也將在首都博物館帶來專題講座,談談老舍筆下的人物及正宗京味文化。

主題:老舍先生與北京的春節

時間:2019年2月17日下午14:00至16:00

地點:首都博物館地下一層多功能廳

主講人:高巍北京民俗學會會長、北京民間文藝家協會顧問、北京學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員、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委員會委員。長期從事民俗、特別是節日民俗的研究。著有《北京民俗史話》《北京民俗文化史》《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漫話北京城》《四合院》(本書榮獲2004年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燕京八景》《幡鼓齊動十三檔》《京城舊影》等多部著作。

內容介紹:

北京是老舍先生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對北京懷有深厚的感情。他的大量文學作品都以北京為題材和北京,尤其他對下層北京人生活的生動描寫,成為了解北京文化的重要參考。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讓我們走近老舍先生,從他的筆下去感受北京春節的喜慶、熱鬧。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