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舍120歲誕辰 來看他“筆下的人物及街市”

2019年01月1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 有一位文學大師,你可以從他的作品裡呼吸到濃濃的京味,彌漫到空氣中,散開到胡同裡﹔你可以從他的作品中感悟人生百態,悲歡離合……他筆下堅韌老實的駱駝祥子,嫉惡如仇的程瘋子,謹言慎行的王利發,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形象。他熱情平和,筆下生趣,是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他就是老舍先生。

在老舍先生120周年誕辰即將到來之際,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單位主辦、老舍紀念館等單位承辦的系列紀念活動拉開帷幕。以“老舍筆下的人物及街市”為主題的畫展、講座,及以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北京曲劇《龍須溝》《正紅旗下》等演出,將輪番與觀眾見面。

老舍先生長女舒濟與展覽作品合影(圖片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1月13日,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單位主辦、老舍紀念館等單位承辦的紀念老舍先生誕辰120周年系列活動,在首都博物館拉開帷幕。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