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回大学开讲口述历史 为没能记录张颂遗憾【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崔永元回大学开讲口述历史 为没能记录张颂遗憾【5】

张中江

2012年11月1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12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讲口述历史。他表示没人给刚去世的张颂做口述历史很遗憾。对于近期曾受批评的节目《小崔说立波秀》,崔永元用“任务”作答。

 

  他说,自己的团队已经做了10年的口述历史,采访对象平均年龄是85岁。最近正着手开始进行西南联大有关的采访。在所选定的110人名单中,已经没有一位当时的教授。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或许最终也只能完成对五、六十人的采访。所以团队有个口号是“和时间赛跑”。

  在崔永元看来,历史没有真相,人们只能逐渐接近真相。口述历史,就是这样一个接近历史真相的方法。口述历史很像考古研究,两者都不能用“卖多少钱”来衡量价值。做口述历史,有严格的学术要求,也要减少功利意识。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