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回大学开讲口述历史 为没能记录张颂遗憾【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崔永元回大学开讲口述历史 为没能记录张颂遗憾【8】

张中江

2012年11月1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12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讲口述历史。他表示没人给刚去世的张颂做口述历史很遗憾。对于近期曾受批评的节目《小崔说立波秀》,崔永元用“任务”作答。

  

  想做读书节目 《小崔说立波秀》是任务

  自己的演讲结束后,崔永元接受了现场学生们的提问。年轻学子提问非常踊跃,同时也花样百出。崔永元则用自己向来的幽默风格,一一予以回应,妙语不断,连连引发笑声。

  有学生问崔永元用哪种方式弥补生活中的不满足,他笑答自己这代人似乎骨子里有种责任感,看到新闻里索马里出事了都会吃不下饭。崔永元说,自己的女儿就不同,玩玩微信就高兴得不行,希望她一直都这样高兴。

  还有人问口述历史的产业化问题,崔永元回答说,有两种发展方式,一种是市场,一种是基金。经过考察国外的口述历史,发现没有一个是靠市场可以活下去的。所以他不认为在中国做口述历史靠市场可以活下去,它只能依赖于基金,自己的团队也正准备做独立的基金会,来保证运营。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