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改国籍退出政协 揭其神秘16亿身家(图)【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兰改国籍退出政协 揭其神秘16亿身家(图)【6】

2012年11月28日08:23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1997年底,海鲜大酒楼到达了顶峰,日营业额达到50多万。这时,一向敢说敢干的张兰忽然陷入了极大的矛盾中:“是继续赚钱还是做一个品牌出来?”一番思索之后,张兰做出了一个在别人看来疯狂的举动:6000多万将海鲜大酒楼卖了出去。“我了解自己的性格,我是一个武断的人。”张兰说。

  张兰与现任老公田益宾在家中合影

  1991年,34岁的张兰赚了2万美元创业资金,放弃加拿大绿卡,放弃“华人选美大赛冠军”头衔回北京。半年后她在北京开了家川菜馆,叫做“阿蓝酒家”,以后渐渐打出知名度。2000年,张兰创建俏江南,至今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有50多家店,更在“2009胡润餐饮富豪榜”以25亿元人民币排名第2。她曾透露自己一年只给自己一次哭的机会,有压力也不需要男人分担。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