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签名签到"手坏" 称“起码今天很幸福”(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签名签到"手坏" 称“起码今天很幸福”(图)【4】

陈祥蕉

2012年12月10日16: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签名签到“手都坏了”

  莫言近日在瑞典的活动相当密集。瑞典时间8日中午,莫言在斯德哥尔摩参加了瑞典华人工商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吃饭期间,莫言一直不停地接受合影、敬酒。宴会快结束时,莫言还进行了两轮作品签名。

  主持该场宴会的负责人说,莫言签名把手都签坏了。莫言也坦言“太累了”。近几天,一段瑞典中国留学生“红高粮”快闪迎莫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莫言本人也在微博上留言对他们表达感谢。

  自获奖后,莫言小说在瑞典的销量大增。当地书店老板介绍,因为瑞典售书接受退货,所以要1月份才知道莫言作品的具体销量,“不过销售势头不错、前景看好”。所有的这些中文书籍里面,莫言的作品是书店里销量最好的。“外面市场上销量看来也很好,我们目前得到的反馈非常好。”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