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莫言微笑领诺奖 全场起立鼓掌致意--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港报:莫言微笑领诺奖 全场起立鼓掌致意

2012年12月12日11: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在诺贝尔颁奖典礼晚宴上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记者 武巍摄

  【香港《星岛日报》12月11日报道】题:恭领诺奖莫言笑了全场起立鼓掌致意

  瑞典当地时间10日下午,用近两万朵鲜花装饰的斯德哥尔摩音乐厅,气氛祥和热烈,今年的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王室乐曲《国王之歌》声中拉开帷幕。

  莫言身穿燕尾服,出席颁奖礼,就座于第一排左数第七位,与日本科学家比邻。本次颁奖仪式有1300多名来宾出席。莫言面带微笑,从瑞典国王手中接过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支票。他随后鞠躬道谢,全场起立鼓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0日报道】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莫言在晚宴致辞中特别感谢山东高密的父老乡亲,说他将永远是他们中的一员。

  莫言表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给了他一个认清自我的机会。并表示,文学对世界上的政治纷争、经济危机影响甚微,但文学对人的影响却是源远流长。

  根据公布的晚宴菜单,今年晚宴的主菜是野味———野鸡配蘑菇,另外还有煮梨和蔬菜,以及杏仁土豆泥加红酒调成的汁。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