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首度回归电视荧屏 导演梦获刘德华支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渤首度回归电视荧屏 导演梦获刘德华支持

陈颖

昨晚,抗战大戏《民兵葛二蛋》登陆浙江等卫视。该剧由韦大军执导,会集黄渤、高虎以及童瑶、阎娜、韩童生等众多演员,合力为观众讲述了一部“草根”抗战传奇。导演梦获刘德华支持  众所周知,黄渤因出演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被观众所熟知。
2012年12月13日07: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民兵葛二蛋》剧照。

  昨晚,抗战大戏《民兵葛二蛋》登陆浙江等卫视。该剧由韦大军执导,会集黄渤、高虎以及童瑶、阎娜、韩童生等众多演员,合力为观众讲述了一部“草根”抗战传奇。而这也是继2008年成名之后,主演黄渤首度回归电视荧屏的作品。为此,黄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剧本让他有冲动再次饰演小人物角色。对于被定义为“吊丝”代言人标签,黄渤大方表示不会刻意追求转型大人物,演小人物也会乐在其中。

与四女主角谈情说爱
  自2008年出演电视剧《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亲戚》之后,黄渤一直将主要精力放在电影上,并且一路顺风顺水,此次回归电视荧幕,黄渤强调最主要的还是被《民兵葛二蛋》的剧本所打动。黄渤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演民兵,“我觉得剧本写得挺有意思的,人物写得很好玩,值得玩一次。”
  据了解,在剧中黄渤还将和四位女主角发生情感纠葛。对此,黄渤不客气表示,“剧里所有的姑娘都喜欢我,葛二蛋就是抗战版楚留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福利剧’。”

和铁哥们高虎对戏
  《民兵葛二蛋》是黄渤和高虎这对哥们儿时隔11年再合作,两人从初中就相识,高虎在青岛跑夜场时经常跟着黄渤混,两人经常一起喝酒、侃大山。2000年,在高虎的力荐下,黄渤出演了电影《上车,走吧》,从此踏上演艺路。对高虎,黄渤心存感激。

导演梦获刘德华支持
  众所周知,黄渤因出演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被观众所熟知。这一部电影,也是在刘德华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持下所完成。黄渤成立工作室之后,也力图向导演界进军。对于黄渤的这一想法,刘德华也非常支持,“刘德华告诉我新导演扶持计划依然在进行,并希望我能把自己的作品拿过去看看。”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