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试映血淋淋泪滴滴 五牛分尸场面惨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血滴子》试映血淋淋泪滴滴 五牛分尸场面惨烈

邱晨

2012年12月13日07:5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刘伟强、余文乐用“血滴子”切切糕。

  五牛分尸场面惨烈 黄晓明哭阮经天哭李宇春也哭

  《血滴子》很湿润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最贵最好华语3D?

  开场20分钟打戏有看头黄晓明片中再当“教主”

  李宇春最终倒在玉米地中

  本报讯(特派记者邱晨 北京报道)由刘伟强执导、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余文乐等主演的3D古装动作电影《血滴子》即将于本月20日内地公映,昨日影片提前在京举行了媒体场试映。由于导演刘伟强此前曾拍摄过《古惑仔》系列,而这部《血滴子》同样是强调兄弟之情,因此未上映便被冠以“古装版《古惑仔》”。昨日记者观影发现,该片的雄性激素确实强烈,血腥指数更是有点高,五牛分尸的惨烈场面挑战观众的承受能力。而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影片的泪水甚至比血浆还要来得更肆意。

  《血滴子》是一部纯爷们的戏,影片的故事围绕阮经天、井柏然、蒲巴甲等几个男人组成“血滴子”刺杀团队展开,而李宇春是团队中惟一的女性角色。该团队听命于朝廷,是见不得人的鬼魂组织,片中他们受命去刺杀反派组织头领“天狼”黄晓明,没想到文章扮演的乾隆也想除掉这个朝廷的污点。

  虽然剧情及主旨都很爷们,但片中出现的大量哭戏还是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角色有点类似救世主的“天狼”黄晓明,常常被民众感动得热泪盈眶,阮经天身份被揭露后,一群大男人在山洞里又哭又喊,场面颇为壮观,整一个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阮经天,身为堂堂“血滴子”的队长,此次几乎从开场到片尾泪水几乎就未干过。片中他有一场跟李宇春搂肩共哭的镜头,着实让人过目难忘。

  最贵最好华语3D?

  开场20分钟打戏有看头

  《血滴子》主打3D牌,据说是为了后期的3D转制,导演不仅请来了《寂静岭2》的团队操刀,2200万人民币的制作费和一年的制作时间,也是华语电影的两重之“最”。

  影片开场20分钟的动作戏确实效果不俗:火场中追逐的火花四溅,而夺命利器“血滴子”的造型特写变化,颇有些变形金刚的变形效果,非常抢眼——虽然影片后期的3D效果并不明显,但光这开头的制作,还是可以看出导演的确是下了一些功夫。

  与此同时,影片的一些动作场面却显得有些血腥。此外,片中有很多反映天花病人的直面镜头描写,想带孩子看片的家长或者有密集恐惧症的观众,请三思后再买票。

  黄晓明片中再当“教主”

  李宇春最终倒在玉米地中

  除此之外,跟最近所有的香港导演拍摄的华语片一样,《血滴子》中也存在不少槽点,昨日的观影现场也是时不时会爆发出笑声。

  在粉丝中有着“教主”爱称的黄晓明,此次片中的角色“天狼”,其实就是他的本色演出。片中“天狼”的造型麻衣披身,长发胡子拉碴,一亮相影院中便有人喊:“耶稣”。不仅造型像,片中他一会带领人民反抗清朝政府统治,一会又替天花病人治疗疾病,演讲说到动情之处屡次热泪盈眶,绝对“教主”风范。

  此外,影片还有些地方容易被吐槽,比如李宇春最后中弹倒地而亡,死亡的地点竟然是在玉米地中。不过片方对此的解读则是充满善意:“死都要跟玉米在一起,其实挺好的。”

  《血滴子》为何流那么多泪?

  男人哭戏多因为“他们是人不是神”

  ■导演专访

  导演刘伟强:哭没有问题 哭是真性情 不哭不是人

  镜头残忍只因剧本这么写

  昨日试映过后,《血滴子》的导演刘伟强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影片中不少镜头比较血腥,因此有媒体将其跟陈可辛的《投名状》联系在了一起,刘伟强也承认,影片确实有些血腥,不过却强调自己只是按照剧本设定来拍,而同样的回应,也留给了记者关于影片泪水过多的质疑,导演称这是符合电影基调的:“哭是真性情,不哭不是人。”

  作为监制陈可辛同导演刘伟强合作的首部影片,《血滴子》难免打上两人烙印。影片无论是布景、色调以及其中的兄弟情、背叛、面对国家机器的无奈等等,都同《投名状》如出一辙。尤其是影片中的杀戮镜头非常直接残忍。对此刘伟强并没有回避:“我只是按照剧本来拍,那就是一种手段,相信在那个情景下,大家都会那么做。”

  而关于影片的另一大争议就是哭戏。面对记者质疑,刘伟强却说:“其实男人常常哭,我觉得哭没有问题,哭是真性情,不哭不是人,这是好事。”

  至于影片中屡次出现笑声,尤其是黄晓明的台词经常引发笑场一事,刘伟强则表示一点也不意外。而对于外界对黄晓明“天狼”角色像“耶稣”的解读,导演则给予否认:“我们只当他的角色是来自很远地方的人,当然有人说像,我们也不反对。”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