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回应徒弟打人事件:犯错就该低头道歉【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回应徒弟打人事件:犯错就该低头道歉【3】

勾伊娜

日前,赵本山参与了辽宁卫视改版后录制的首档节目——《本山带谁上春晚》。在采访阶段,赵本山首度主动公开对前不久弟子王小宝打人事件表态:“我知道了一宿没睡,(犯了错误)就应该低下头来,道歉。
2012年12月18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教不严,师之惰,网友赞赵本山负责任

  王小宝打人事件爆出来后,赵本山在多个场合多次表示王小宝应该认错,这种不护短的行为得到了网友的支持。“徒弟打人与师傅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师傅有责任进行教育。不过,徒弟出问题师傅主动承担一定责任是一种负责任的举动。”“关于徒弟打人的事情,赵本山这样说‘名人就是人名,不管名气多大都应该把温度降下来,这叫回温,沉下心做人。’大叔说得好呀,现在很多明星成名了,就忘记自己是人了。”

  也有网友表示名人不易当:“王小宝打人赵本山睡不着,有点株连九族的感觉。身为名人很容易卷入漩涡。”正因如此,一旦出现危机,及时认错是走出漩涡、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的最佳应对之策。2010年8月,郭德纲弟子殴打记者后郭德纲表现出来的强硬态度招致不少非议,已是前车之鉴。这一点上,网友认为,赵本山的情商比较高。(记者 林芳、张素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