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神曲”引吐槽 法海让人懵又来孙悟空【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龚琳娜“神曲”引吐槽 法海让人懵又来孙悟空【9】

伍翩翩

自从龚琳娜在跨年晚会上演唱了《法海,你不懂爱》,这首歌就像“魔音”一样环绕在周围,尤其直白得有些雷人的歌词更成为关注的焦点。无独有偶,一首横空出世的网络歌曲《小白脸》,也因为其“毁三观”的歌词引起疯狂吐槽。难道“雷”已经成为当下流行音乐的潮流趋势?
2013年01月18日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龚琳娜 资料图

  立即评

  “无营养”终会成笑柄

  曾几何时,凤凰传奇的歌被称为神曲,《爱情买卖》被称为神曲,神曲的点,其实不在“曲”,更在“词”。如果说,“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幽幽地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这些简单上口的语句基本还能理解它的含义,“我终于做了别人的小白脸,傍个富婆每天吃喝玩”,意在为小白脸骄傲呐喊吗?唱片业日衰,歌手生存举步维艰,有人动起歪脑筋,靠无下限的“神词”来博眼球、求点击。但要记住,经典的,必定是要时间来验证的,毫无营养的“神词”最终只会沦为笑柄。(记者 伍翩翩 实习生王梦恬)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