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庙会春节迎客300万人次 外国游客增3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北京五大庙会春节迎客300万人次 外国游客增30%

2013年02月17日13: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地坛、龙潭庙会昨日落下帷幕。至此,热闹了一个春节的几大庙会全部收官。记者昨日从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庙会和朝阳国际风情节的组委会获悉,春节期间这五大庙会共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其中,地坛庙会最多,共接待游客118.64万人次。

  东城两大庙会:民俗演出达50余场

  昨天下午,记者从地坛、龙潭庙会组委会获悉,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七,地坛庙会共迎游客118.64万人次,龙潭庙会共迎游客87.18万人次。其中,在龙潭庙会所倡导的“低碳游庙会”活动得到游客积极响应,82%的游客通过乘坐公交、步行、骑自行车等“低碳”方式逛庙会。

  在地坛庙会,来自台湾的“漂流木文化艺术团”首次与地坛庙会合作,艺术团一行15人,最小演员仅12岁。在龙潭庙会,民间花会表演一直是备受欢迎的重头戏,每年都有一大批“忠实粉丝”前来捧场。在今年的龙潭庙会,时隔18年,再次来到龙潭庙会进行表演的浙江平湖九彩龙得到上千游客的热烈欢迎。

  西城两大庙会:汇聚非遗精品

  西城区两大庙会——厂甸庙会和大观园红楼庙会于大年初五落下帷幕,据统计,两大庙会5天共接待游客近43万人次。

  今年的厂甸庙会,游客充分领略到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厂甸庙会特色,老天桥撂地相声、老北京吆喝表演等非遗精品汇聚,还特设糖画、北京毛猴、老北京漆雕、牡丹葫芦等非遗项目展示。集歌舞、戏剧、武术、杂技、曲艺、音乐和各种民间技艺于一体的“幡鼓齐动十三档”,极具娱乐性和观赏性,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厂甸庙会今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3万人次。

  朝阳国际风情节:外国游客比去年增加30%

  记者昨日从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组委会获悉,在朝阳公园举办的国际风情节,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共吸引45万人入园游玩。其中,大年初三入园人数最多,达到8.6万人。在45万游客中,外国游客人数也有所增加。去年,参加风情节的外国游客3000多人,今年增加了近30%。(通讯员 徐光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