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以多种方式亮相京交会(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老字号以多种方式亮相京交会(图)

2013年05月30日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京交会现场的皮影戏表演。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晓晔/摄

参展人员现场制作兔儿爷,吸引大量观众。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晓晔/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发现,与往届不同,在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上,北京老字号不仅作为参会、参观者,而且作为展览方、展示方以整体企业群体和知名品牌企业的身份频频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着来自各界的目光。

  在“京交会”上,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体验活动是一次新尝试。目前,北京老字号拥有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4个,其中餐饮类项目13个,分别为国家级项目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便宜坊焖炉烤鸭技艺、东来顺涮羊肉制作技艺、鸿宾楼全羊席制作技艺、北京烤肉制作技艺、都一处烧麦制作技艺和北京市级项目一条龙清真涮羊肉技艺、北京豆汁习俗、护国寺清真小吃制作技艺、砂锅居全猪席制作技艺、柳泉居京菜制作技艺、仿膳(清廷御膳)制作技艺、颐和园听鹂馆寿膳制作技艺。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北京老字号独特的文化产品魅力,北京老字号协会组织了部分北京老字号和他们的非遗技艺产品,展示并服务于“京交会”,请来自各方的嘉宾、参展商、开放日的社会参观者观摩和品尝。同时协会还于5月29日,在水立方举办的京交会“2013侨商北京洽谈会”专场展示活动中,组织36个北京老字号非遗项目参加展览和洽谈。前来参会的侨商纷纷反映对北京老字号的产品、技艺和文化很感兴趣,当天,就有侨商与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地毯五厂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还有一些老字号积极参加了企业所在地区举办的各种专场活动,都赢得好评和关注。

  总之,北京老字号带着自己的绝活绝技、经典产品和深厚的民族文化以多种方式积极、深入地参与到第二届“京交会”的国际大舞台,体现了老字号在企业发展观念、转型升级、走向大市场、走出国门的意识自觉和自信。相信,中华民族的特色产业和商业必将越走越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