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成立 拟复原莫言笔下东北乡--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成立 拟复原莫言笔下东北乡

2013年05月30日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济南5月30日电 (记者 孔凡元)“高密市政府新成立的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旨在防止莫言旧居的砖瓦被破坏,同时,免费向中外游客提供导游和饮用水服务,加大对旧居的旅游资源开发力度,以复原莫言笔下的东北乡。”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二哥管谟欣3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管谟欣告诉记者,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地点就在莫言旧居对面的一个小院子,是对村内一处闲置的老宅子进行改造,不是新建的,共有4间房子。这个办公室负责莫言旧居的管理、维护和综合开发,还免费向游客提供导游和饮用水服务。

  管谟欣说,他每天要接待一两千名来自全国甚至海外的游客。他告诉记者,自从高密市专门成立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几天来,游客的管理规范多了。游客挖墙皮的行为得到制止,也有人劝说。

  管谟欣介绍说,目前莫言旧居服务办公室计划复原莫言笔下的东北乡,围绕莫言旧居打造系列主题院落,如:炉包铺子、草鞋店子、莫言书屋等一些比较有特色、原汁原味的东西。现在“莫言书屋”已经建立,销售一些书。

  至于以后是否会卖门票、收导游费用?管谟欣表示,现在完全免费,以后也不会收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