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到敦煌研究院调研--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到敦煌研究院调研

2013年05月31日11:12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5月26日,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到敦煌研究院调研,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都伟,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小丽,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陪同调研。
  连辑部长一行先后到西千佛洞、敦煌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施工工地、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敦煌石窟保护研究陈列中心、莫高窟九层楼抢险修缮工程及莫高窟部分洞窟壁画临摹现场,全面考察了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研究、展示、服务等工作的实施与进展情况,了解了敦煌研究院在游客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措施。
  连辑部长对敦煌研究院积极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注重科技创新,尤其是在文物出土现场保护移动实验室研发和遗产地监测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敦煌研究院举办的“丝路梵音——敦煌龟兹壁画展”展览设计和敦煌研究院美术工作者的临摹技艺表示赞赏。他要求敦煌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要义,努力探索文物保护新技术、新举措、新途径,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和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敦煌石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游客参观模式和预约机制,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参观需求,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敦煌研究院 王慧慧)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