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科技双轮驱动 培养文化消费理念

2013年09月04日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科技双轮驱动 培养文化消费理念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 于小薇) 9月3日,首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暨2013文化创意产业(北京)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副总经理李德刚在“文化消费与城市建设”主题论坛上发言,他表示,文化消费不足体现在供给、需求理念、消费渠道三方面,影响了文化消费的进一步发展。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李德刚认为,在文化产品供给上存在很多问题,北京拥有最丰富的历史资源、经济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但北京市有文化没创意,供给上确实没有提供很好的产品。文化产品需要满足某一个特定人群的文化需求,这又对文化产品的供给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在文化产品需求上,李德刚指出,需求足不足关键是没有习惯和理念,需求习惯培养,这也是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的最大的意义所在;提到文化消费的渠道问题,李德刚表示文化产品的消费,就目前来看,并没有充足便捷的渠道、平台,这三个因素如果解决不好,会影响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

  谈到文化与科技关系问题时,李德刚表示,无论人类文明史还是媒介发展历史,把科技和人类消费行为连接起来,科技对于消费行为影响非常巨大,从读书到看电影电视,到现在3D技术、智能手机,每一步都看到科技在推动文化产品变革,新的文化业态出现的过程中所发挥的巨大革命性的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