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3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托马斯·品钦生平及代表作【5】

2013年10月08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性本恶》封面 资料图

《性本恶》内容及选摘

作   者:[美] 托马斯·品钦 著 但汉松 译

出 版 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2-01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六十年代的洛杉矶,道格突然与多年未见的前女友重逢。前女友带来了一个绑架亿万富翁的计划。道格渐渐陷入其中,各色人物次第登场,包括冲浪手、皮条客、贩毒者、摇滚乐手、犯了命案的高利贷者,等等。小说以独特的“非典型品钦”的方式表现了六十年代的激烈和紊乱。

精彩书摘:

“也许你找那些纳粹更好一些,不过我可不羡慕你的选择。小心点,拉里。时不时和我通个气,这样我就可以让伊尔米娜放心,知道你还活着。”

该死的比格福特。也不知道怎么了,在某种第六感的驱使下,多克打开电视,拨到一个网外频道,这里专门播放那些过去的老电影,还有一些没卖出去的试映片 。毫无疑问,电视里放的正是那个对嬉皮士深恶痛绝的老疯狗。他白天忙乎完侵犯人权的事情后,就上电视来捞外快,给“峡景地产”做广告代言。商标下的字是:“迈克尔?乌尔夫曼创意”。

和很多洛杉矶警察一样,比格福特(他喜欢破门而入,这倒与其名字相符)对影视行业一直很有追求。其实,他已经出演过不少性格角色了,从《会飞的尼姑》中滑稽的墨西哥人,到《驶向海底的航程》里的变态助手。他一直交着“电视演员工会”的会费,节目重映还能收到支票。也许,这些为“峡景”制作插播广告的人,都很渴望获得某种观众认同——多克怀疑,比格福特可能是被忽悠到这桩底细不明的房地产交易里。无论怎样,这里已经谈不上什么个人尊严了。比格福特出现在镜头前,穿的那身衣服足以让加利福利亚最不懂得反讽的嬉皮青年感到汗颜。他今晚的打扮是一件天鹅绒披风,一直垂到脚踝,上面印着的花纹色调繁复、引人入幻,以至于多克的那台电视机根本就派不上大用场——这个低端的玩意,是几年前佐蒂停车场搞“月光疯狂促销”时买的。比格福特身上戴着彩色念珠,太阳眼镜镜片上贴着和平符号,头上还有一顶特大的埃弗罗假发,分缕成中国红、黄绿……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