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孙俪获国际艾美奖提名 盘点《甄嬛传》中绝世美女

2013年10月10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孙俪剧照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陈苑)孙俪凭借《后宫·甄嬛传》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消息一传出,众网友齐道贺“恭喜娘娘”。据悉,第41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她表示无论得奖与否,只要时间允许都会去参加颁奖礼。

孙俪:能够入围已经很荣耀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

据新闻晨报报道,2012年,《甄嬛传》就曾在美国纽约华人电视台播出,受到旅美华人观众的喜爱,如今,美国有线电视台也已经购入了《甄嬛传》的电视版权,电视台会将76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一个半小时一集、共六集的迷你剧。虽然迷你剧尚在制作中,但《甄嬛传》已经在美国有一定影响力,孙俪表示能够入围已经很荣耀,“《甄嬛传》的了不起在于跨越了文化差异,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也是剧组上下值得骄傲的。我们编剧说只要入围就有奖杯和奖状,所以11月就去美国旅行一趟吧”。

孙俪是从《甄嬛传》制片人曹平处获悉自己被提名的。“甄嬛已经离我很远了,没想到现在还要托甄嬛的福。有奖项我会很开心地接受,没有奖项也不会阻挠我对表演的热爱。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有时走在马路上,有人把我当娘娘躲得远远的,或者上来拍拍我说‘娘娘万福金安’。这都是观众对我的肯定,所以我不得不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

中国演员何琳曾获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

艾美奖创立于1948年,是美国广播电视界最具权威的奖项,被公认为“广播电视业界的奥斯卡”。而国际艾美奖是艾美奖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以奖励在美国之外制作的电视节目,是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05年,中央电视台和广播电视交流协会被吸纳为国际艾美奖会员后,迄今已有11位中国演员获该奖项提名,其中何琳凭借《为了奴隶的母亲》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历届获得提名的有佘诗曼、欧阳震华、萨日娜等为人熟知的中国演员。

(本文参考:新闻晨报、华西都市报、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