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叶问儿子遭踢馆 "咏春重返少林"惹是非[图]

郑诚

2013年10月11日10:15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问儿子遭踢馆 “咏春重返少林”惹是非(组图)

  近日,嵩山少林寺要举行“咏春重返少林”立碑仪式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此举遭到叶问长子、世界咏春联会主席叶准等人的抗议,他们并不认为咏春拳和少林武术有何渊源。于是,10月9日下午,叶准及其首徒、世界咏春联会副主席冼国林在佛山召开记者会(见图),对意欲让咏春回归少林的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叶问第二代弟子梁旭辉进行声讨。

  不料,发布会还没开始,没有在邀请之列的梁旭辉在一众弟子的保护下,“杀”入会场,对发布会提出质疑。发布会最终不欢而散。

  咏春联会欲解职梁旭辉

  有消息称,今年11月,嵩山少林寺将举行祈福法会事宜,立“咏春重返少林”一碑于河南嵩山少林寺内。对此,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梁旭辉“广邀咏春拳弟子写支持信及参加活动”。

  梁旭辉是世界咏春联会副主席、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如果大家看过电影《叶问前传》的话,对其可能还有印象。梁在电影中本色演出,饰演当年的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李万豪,是叶问父亲的同辈。而在现实生活中,梁旭辉是叶问的徒孙,也是该部电影出品人、叶准首徒冼国林的师弟。

  同样是咏春拳的传人,梁旭辉希望咏春能重返少林,但叶问的儿子、现年89岁的叶准及冼国林却不这样认为,两人向众多媒体发出邀请,称将召开记者会就此事表态。

  按照计划,9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将是叶准和世界咏春联会一次“清理门户”的行动,将张卓庆、梁旭辉师徒从会内解职。在现场,他们还将向记者派发由联会签署的“任期届满启事”,内容为:张卓庆师傅及梁旭辉师傅于本会所担任的职位任期届满,两人将不再在本会担任任何职务,即日生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