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俄罗斯油画展圆满闭幕 掀起油画鉴赏新风潮

2013年10月12日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油画展圆满闭幕 掀起油画鉴赏新风潮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 (金晶)《静静的白桦林—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俄罗斯学院派著名画家油画展》于12日下午在内蒙古美术馆圆满落下帷幕。众多油画爱好者齐聚青城呼和浩特,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画展期间,前来参观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这次画展展出的作品水平很高。以前我们只能通过照片临摹俄罗斯大师的油画,这次终于有机会亲眼见到名画的‘真身’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小李兴奋的对记者说道。

  内蒙古与俄罗斯毗邻而居,双方旅游交流往来密切。今年恰逢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内蒙古自治区为此安排了一系列涉俄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此次的油画展便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本次画展共汇集150幅风格多样的俄罗斯油画作品,除马克西莫夫、特卡乔夫兄弟、珐明等知名画家的作品外,还有一些俄罗斯画坛中坚力量的实力派画家的画作。

  据悉,除画展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学术研讨,采风写生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远道而来的两位俄罗斯学院派画家杜博维科。尼古拉和安娜。卡基米娜对内蒙古独特的大漠风情和当地画家的艺术热情印象深刻。任教于俄罗斯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的尼古拉教授这样对记者说道,“内蒙古的景色很有特点,这次去成吉思汗陵和沙漠让我积累了很多创作灵感;这里的画家十分勤劳,我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对油画的热爱与坚持,以后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提及此次与俄罗斯油画家交流的感受和收获时,内蒙古草原油画院院士李化军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都以俄罗斯油画体系为范本。这次一起写生,我全程拍摄了他们的作画过程,对我们油画爱好者来说可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据了解,俄罗斯油画对中国油画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被中国画家吴作人称为“中国美术界白求恩”的苏联油画教育家马克西莫夫教授上世纪50年代在中国培养的一批画家至今仍活跃在我国画坛上。俄罗斯油画以它特有的鲜明色彩和强烈的立体感全方位的再现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深受中国油画爱好者的追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