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演员张译推文学处女作 记录海清“囧事”

2013年10月14日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员张译推文学处女作 记录海清“囧事”

演员张译推文学处女作记录海清“囧事”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宋宇晟) 演员张译的文学处女作《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13日在北京发布。好友演员海清的很多“囧事”也被记录在书中。对此,海清表示很“生气”。

  书中没有照片,因为作者丑

  在张译自己看来,这本书更像是一部相声段子的集合。他在后记里将书中的故事形容为“有趣味、有节奏、有悬念、有包袱”。张译说,他写这些段子就像当年蒲松龄写《聊斋》,记录着他“道听途说”的种种故事,只不过这些故事在张译的表述中,“总会引人一笑”。

  张译对这本书的希望是能让“读者能在厕所看一会儿”。而就是这样一本书,他却花费了七年时间,五易其稿。

  和很多演员出书不同,张译的书中并没有大量的图片。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应红认为,这是一本以文字见长、有文学品质的书。而张译自己在微博中则解释称,“因为作者丑,正书里一张照片都没有”。

  海清:写了真实演员的真实生活环境

  近来,张译和演员海清合作了新剧《抹布女也有春天》。而在书的第3页,张译就记录了海清的种种“囧事”。有海清买手机的“囧事”,也写了海清“脑子坏”的种种表现,甚至还有海清作舞蹈演员时上场数错拍子的笑话。

  对此,海清显得有些“生气”:“我看他这本书,看到我那段我就‘啪’,就再也没往后看了。”但海清同时也认为,书里的确写了很多“真实演员的真实生活环境”。

  在海清看来,张译的这本书不仅是对生活的一种记录,似乎还特别有调节情绪的功效。“我要留着慢慢看。我准备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翻一页,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翻一页”,海清说。

  史航:节操漫天飞舞,人格天花乱坠

  而在编剧史航的眼中,张译是个“很靠谱的怪人”。“张译很谦虚,说不靠谱,我觉得他是个很靠谱的人,但是他又是个很靠谱的好人,又是个很靠谱的怪人。他都是。他要想关怀一个人也能关怀到,他想欺负一个人也能欺负得到,你得碰运气,看你在他的工作列表里在哪一行,是被关注的还是被欺负的。”

  对于《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史航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节操漫天飞舞,人格天花乱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