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东风筝文化节开幕 长达上百米巨龙风筝上天(图)

2013年10月14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风筝文化节开幕 长达上百米巨龙风筝上天(图)

几十米长的巨龙风筝在风中飞扬。 记者陈卓达 摄

一位老人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飞一只可爱的风筝。 记者陈卓达 摄

漫天风筝飞舞。 记者陈卓达摄

巨大的章鱼风筝很吸引人。 记者陈卓达摄

  昨日,2013年广东(阳江)风筝文化节在阳江市江城区南国风筝场开幕,同期举办的首届广东风筝锦标赛也拉开了帷幕。

  比赛不仅吸引了省内21个地级市的代表队参赛,更吸引了近10万当地市民和游客先后赶到现场观赏,并放飞风筝。

  传统风筝最受瞩目

  昨日10时许,面积达16.7万平方米的阳江市鸳鸯湖景区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人没等风筝文化节开幕式和风筝锦标赛正式开始,就在景区的南国风筝场周边放起了风筝。一时间,南国风筝场上空出现了数百只小型风筝。

  举办方宣布广东风筝锦标赛开始后,参赛的省内21个地级市的代表队和阳江市多个风筝团体的参赛风筝先后亮相。

  今年最受瞩目的风筝仍是阳江市的传统风筝,特别是长达上百米的巨龙风筝。每当现场吹起大风,巨龙风筝缓缓上天,现场市民自觉玩起了“声浪”,尖叫声和欢呼声由近到远如浪潮般传送出去。

  昨日,整个南国风筝场都被前来观赏风筝的游客“占领”。不少当地市民按照习俗都在放飞风筝,南国风筝场上空成了风筝的海洋,经常保持有数百只风筝在天空中飞舞。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涌入鸳鸯湖南国风筝场的当地市民和游客接近10万人。

  文化节主打“亲民牌”

  除了风筝锦标赛等活动外,今年的风筝文化节还主打“亲民牌”,10月12日~15日晚上,阳江市人民广场将连续上演精彩节目,邀市民群众同乐。除了歌舞晚会外,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群众排舞展演和曲艺展演等也让阳江市民大饱眼福。而阳江市各县(市、区)也积极联动,在海陵岛、沙扒、东平等地同期举行风筝放飞活动,阳江市多位省、市级传承人分别到各现场“助威”,亲手制作并展示阳江传统风筝。

  而在文化节期间,阳江市非遗展示馆还举办了“阳江风筝、漆艺展”,全面展示阳江的非遗文化。(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冯兆发)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