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爸爸去哪儿》接地气引共鸣 反思“中国式教育”

2013年10月14日13: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明星如何教育子女

  在中国,明星如何教育子女是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话题,李天一事件更让这个话题持续发烧。明星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一炮而红,可能也因为触及大众心理某个敏感的神经。当然,眼下80后纷纷成了奶爸奶妈,育儿话题更易激起广泛共鸣。

  《爸爸去哪儿》引自韩国版权,不过相当接地气。爸爸们带着孩子们下到艰苦的农村,看到臭烘烘的露天厕所,孩子们纷纷想逃离的“原生态”让人忍俊不禁。这个节目其实有些婆妈,但确实让人看到各色父子(女)关系,可以看到普通家庭的影子。这个节目要走得远,光靠萌孩子熊爸爸的逗趣还不行,还得让人看到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冲突与矛盾,看到中国式教育背后种种让人反思的地方。(冯秋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